张江实验室和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8-03-28  |  【打印】 【关闭

  

  2018年3月14日,张江实验室主任王曦和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CEA)副主席Christophe Gegout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等前沿技术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王曦在会见时表示,此次合作是张江实验室和法国CEA相互交流、共同开展研发项目的第一步,双方的合作对中法两国的科研与技术创新生态系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张江实验室非常愿意和CEA这样一个在前沿技术领域的世界级创新中心进行合作。 

  Christophe Gegout在发言中指出,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为两大研究中心在关键科学和技术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合作,CEA加强了与上海的科技和创新生态系统之间的链接。 

  张江实验室与法国CEA将依托各自优势,通过共同开展研发项目、与当地科研机构及组织联合举办研讨会和高峰论坛、建立双方科学家以及高端人才的交换引进机制等一系列的合作,增加科研竞争力并进一步提高研究和创新活力。 

  此外,张江实验室将参考位于法国格勒布尔MINATEC科技创新园区的管理经验,为以张江实验室为核心的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出谋划策。 

  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是法国重要的研究、开发和创新机构,主要业务涵盖低碳能源(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信息与卫生技术、特大型实验装置、国防与全球安全四大领域。CEA在美国路透社2016年和2017年评选的“全球最具创新力政府研究机构25强”中分别排名全球第一和欧洲第一。凭借其广为公认的专业知识,CEA积极参与与众多学术和工业合作伙伴的合作项目。 

  

张江实验室主任王曦和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CEA)副主席Christophe Gegout

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