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组团参加第八届中国(宁波)智博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0  |  【打印】 【关闭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9月7日在宁波开幕。中科院作为本届智博会的指导单位之一,围绕“汇科技、慧生活”主题,集中展示了在智慧城市、“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及其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出席了开幕式等活动。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毛光烈,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宁波军分区领导等莅临中科院展区参观,并与参展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本届智博会上,来自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中科院湖州中心、中科院台州中心、中科院杭州联盟等9家院所/平台的21个项目参展,主要涉及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其中,沈阳自动化所的半潜式海洋观测智能机器人作为军民融合的典型,展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成本半潜式海洋观测机器人产品,吸引了渔业等行业协会的专家与项目人员深入探讨产品的应用场景;宁波材料所的柔性可穿戴运动捕捉系统的系列展品,通过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宁波材料所的弹性导线项目为大家展示了利用高弹性、高导电率的新型材料作为导电介质的可拉伸导线,吸引大批观众动手体验。此外,上海技物所的精细化三维建模项目、中科院台州中心视觉机器人应用等智能机器人和应用系统,以及中科院湖州中心微弱火源探测装置、电气线路火灾智能预警平台等贴近人类生产生活的智能产品,也受到了其他参展商和观众的高度关注。 

半潜式海洋观测智能机器人

柔性可穿戴运动捕捉系统相关产品

利用高弹性、高导电率的新型材料作为导电介质的弹性导线

中国科学院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