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第一届集体婚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  【打印】 【关闭

  

  9月16日下午,由中科院沪区党委、上海分院工会、上海分院妇委会主办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一届集体婚礼在岳阳路320号大草坪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分院系统8家研究院所的12对新人参加本次集体婚礼,沪区各研究院所分管领导、观礼嘉宾及新人导师、亲朋好友等近200人一起见证了这场爱与科学相遇的浪漫婚礼。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在致辞中特别向这12对新人的父母、导师致谢,感谢他们为我们科学院养育、培育了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也祝愿全体新人美满良缘到白头,执子之手,携手为祖国科技事业奉献力量,事业爱情双丰收!

  中科院院士沈文庆作为证婚人见证了此次婚礼。他认为首届集体婚礼虽简朴但又隆重,他祝福新人在以后的日子里前程似锦、花中有梦、携手创新、梦想成真。

  12对可爱的科二代小花童也来到现场,为新人们送上童趣的祝福,更有科二代小朋友为他们献上小提琴舞曲,用音乐表达自己的祝福。

  本届集体婚礼主办方专门设计了具有科学院特色的纪念品——钛宝石纪念对戒赠与每一位新人。将科研余料巧妙运用于婚戒的设计中,发挥钛宝石二次价值,让科学与艺术交相辉映。掺钛蓝宝石激光晶体是实现飞秒超短脉冲激光和拍瓦级高功率激光器技术的核心材料,包镶的设计把男士的帅气俊朗和女士的温柔含蓄气质凸显的淋漓精致,也代表着我会永远保护你,爱护你,科学与艺术的相互碰撞所产生的魅力让人不禁想去深入探索其中的奥秘。本次新娘捧花中点缀了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提供的水稻品种--老来青的稻穗。老来青是上海历史上闻名遐迩的优质水稻品种,属于建国初期江南一带大规模种植的晚粳当家品种之一。老来青因其成熟时茎秆仍带绿色而闻名,象征着新人们的爱情历久弥新。

  这次集体婚礼,是上海分院助力落实好中科院“3H”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的婚姻家庭,在分院系统内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展现科研新秀们别样风采的创新之举,符合时代的要求和科学院青年特征,是一次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分院群团组织在服务职工、团结职工、引导青年科研工作者的作用。

  中科院妇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这次活动,特地发来贺信向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2对新人致以衷心的祝福,并对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和给予支持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此外,本次集体婚礼还得到了好望角大饭店、上海纺织集团和时尚珠宝品牌得音的大力支持。  

  

  中科院上海分院首届集体婚礼现场

  中科院院士沈文庆为新人们证婚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致辞

  别具一格的手捧花点缀着“老来青”稻穗

  新郎和科二代花童一起等待新娘们出场

  镶嵌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自主研发钛宝石的对戒

甜蜜瞬间

放飞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