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科院-法国农科院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2  |  【打印】 【关闭

  
   9月17日至19日,首届中国科学院-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法国农科院联合主办,中科院上海分院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承办。  

  会议期间,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与法国农科院副院长Jean-Francois Soussana(苏让)就加强两院合作举行深入会谈。张亚平表示,这次双边研讨会是去年12月法国农科院院长莫甘访问中科院时双方提议的,对进一步深化两院合作具有重要作用。苏让表示,中科院是法国农科院在华合作最多的科研机构,期待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水平。双方对两院长期以来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一致同意通过人员交流、学术研讨、项目支持和联合研究平台建设等方式加强合作,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切实提升合作和交流水平。

  来自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法国农科院行为及发展科学研究部门,土壤、农业与水系统空间化混合研究单元,病毒感染和比较病理学混合研究单元,基因多样性与谷物生态生理学混合研究单元和葡萄生态生理与功能基因组学混合研究单元等机构的30余位科学家,围绕农业生态转型、土壤与气候、动物传染病和植物生理与健康四个领域双方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通过双方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的主要方向和方式,并就未来合作可能涉及的相关政策和法规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由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主持,法国驻华科技参赞Pierre Lemonde参加会议并致辞。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讨论结束后,法方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辰山植物园和上海佘山天文台等。

  

 

  张亚平与Jean-Francois Soussana会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