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沪甬科技合作成果推介洽谈会在上海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1  |  【打印】 【关闭

  
  71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与宁波市科技局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共同主办了“沪甬科技合作成果推介洽谈会”。本次洽谈会以“推进沪甬科技融合 共促区域创新发展”为活动主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沪甬合作,加强沪甬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合作交流,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和共享、共同促进长三角领域的经济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到会致辞,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介绍了宁波科技发展情况及科技政策等。

  会议共邀请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等12家单位的40余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科学家代表参会。会上共有8家单位做项目推介;项目签约6项,签约金额1310万元;与会企业30余家,企业技术需求现场对接36项。

  瞿荣辉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上海分院将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新要求,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地方产业需求,加强科技源头供给,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宁波打造创新性城市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创新驱动力。”

  会后,宁波各设区县科技部门与企业代表分组参观考察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和新微创源孵化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功能材料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和高性能陶瓷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张江校区)。

  据悉,中科院与宁波市自1998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不断创新科技合作模式,深化与拓展科技合作内涵。尤其是2004年,中科院、浙江省、宁波市共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至今已发展成为“长三角”区域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创新研究机构。


成果推介洽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致辞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介绍宁波科技发展情况及科技政策


现场签约


洽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