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脑图谱大数据平台招聘神经细胞形态分析技术员多名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9-05-08  |  【打印】 【关闭

  
人类大脑是自然界最复杂的系统,阐明人脑认知功能的神经基础是人类认识自然与自身的终极挑战。人类大脑有数百种以上不同类型、总数达1011的神经细胞(即神经元),神经信息是通过神经元之间的神经纤维联接所形成的神经环路进行传递和处理。大脑功能,诸如感觉加工、学习、记忆、情感等,都涉及大脑不同脑区、不同核团和不同类型神经元的协作。因此,在全脑尺度上解析结构和功能神经联接图谱是揭示脑工作原理的关键,同时也是突破现行智能技术瓶颈、构建非冯·诺依曼系统构架和计算模型的关键。


在单神经元水平绘制大脑神经联接图谱是揭示脑认知功能神经基础的关键。小鼠脑结构相对简单,且与人脑有很高保守性。因此,“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项目”的重要目标是以小鼠为模型绘制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从而实现重要脑区的脑联接组的完整解析,挖掘大脑工作的普适规律,为类脑智能开发提供基础和新思路。为此,脑图谱大数据平台公开招聘小鼠神经元形态重构技术员5名。


(一)岗位职责

从事实验数据的处理与神经元三维重构的工作。具体包括:小鼠图谱实验数据处理,以及应用专业软件,对荧光标记的神经元形态进行三维重构与相关数据分析。


(二)岗位条件

1.  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2.  有相关光学图像处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3.  熟悉电脑基本操作,掌握办公软件等的使用;

4.  工作踏实,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善于交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应聘者请将简历及其他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r@ion.ac.cn,并在邮件题目中注明所应聘岗位。在职位未招满之前长期有效。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