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管理人员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神经科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依据“率先行动”计划,面向国家科技创新与人口健康战略,在国际上率先建立的脑科学与智能技术交叉融合研究机构,在脑科学与智能技术领域产生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 

  现因改革发展需要,诚邀有志之士加盟脑智卓越中心管理团队,共同发展,共筑辉煌。     

  一、科研管理处招聘管理人员4名 

  岗位职责: 

  岗位1(综合主管1人) 

  负责脑智卓越中心非法人单元运行管理,包括协助中心整体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制订与落实,执行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理事会及年度会议组织,中心相关各类汇报材料汇编,中心经费管理等;处室内文书档案预立卷;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岗位2(先导专项主管1人) 

  负责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管理,包括专项实施责任书、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决算编制、专项动态专报、年度工作会议、中期评估、结题验收等组织,专项经费、档案管理;负责中科院灵长类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管理,非人灵长类工作会议组织;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岗位1和2的任职条件: 

  1、30周岁以下,研究生学历,神经生物学、生物工程、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具有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经历优先; 

  2、 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3、 具有良好的文字材料组织和撰写能力,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 

  岗位3(支撑主管1人) 

  仪器设备类固定资产管理,包括收货、验货、入库、报废、处置、盘点等;固定资产档案管理;贵金属、麻醉品管理;采购平台货物到货、验货及调度;进出口货物(海关)申报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岗位4(所级中心秘书1人) 

  所级中心功能开发项目、中科院装备研制项目、修购专项等全过程管理;上海市研发服务平台业务联络,中科院仪器管理平台数据管理;协助所级中心日常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岗位3和4任职条件: 

  1、3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本科及以上学历,神经生物学、生物工程、基础医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具有技术支撑平台工作经历优先; 

  2、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具有良好的文字材料组织和撰写能力,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 

  二、重大任务与成果转化处招聘管理人员2名 

  岗位职责: 

  1、协助推进所内重大任务与成果转化工作,协调推动重要项目进展;

  2梳理研究所内科研成果,分析挑选有产业转化潜力的科研项目,丰富完善项目信息并进行市场推介,对其价值和应用前景进行定性评价,为其匹配适合的企业; 

  3参与研究所控股、参股企业管理,包括公司事务性管理、企业经营数据统计上报、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 

  4、按照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规划,加强与企业建立合作与联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5、研究所横向项目全过程管理,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和管理,获取政策支持;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任职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有相关工作背景、优秀者可放宽至本科学历。 

  2、敢于创新和突破,勇于担当,善于沟通、寻找和把握合作机遇;逻辑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优秀,有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公文撰写能力; 

  3、了解科研机构或大型企业成果转化政策、流程 ,具备知识产权投资经验,熟悉投资分析和风险评估者优先; 

  4、具备政府投资或招商部门工作经验,或生物医药产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5、能接受经常性出差,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道德品格,擅长团队合作与管理。 

  三、人事教育处招聘管理人员2名 

  岗位职责: 

  1、负责博士后、研究生的管理以及国际合作、留学生的教育管理; 

  2、协助部门其他岗位,如人才项目申报、薪酬、ARP的管理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热爱人事教育管理工作,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责任心强,勤奋踏实肯干; 

  2、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强,英语良好,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3、中共党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身心健康; 

  4、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人事教育工作、生物学、心理学背景和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并放宽相关条件。 

  四、财务处招聘财务会计2名 

  岗位职责 

  1、负责日常单据审核、会计账务处理和对账等工作; 

  2、负责会计凭证等会计资料的打印、整理、装订工作; 

  3、协助财务主管完成各类专项业务报表,配合做好经费管理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财务、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从事财务会计的专业能力; 

  2、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团队合作精神,工作积极主动,学习能力强,有较强的独立工作和沟通协调能力; 

  3、具备较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英语良好,精通Excel、ERP等操作者优先; 

  4、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0周岁。 

  五、综合办公室招聘管理人员3人 

  岗位职责: 

  岗位1(党务主管1 人) 

  1、负责党务日常管理工作; 

  2、协助党的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协助党的群团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热爱党务工作、责任心强、品行端正、政治思想觉悟高,中国共产党党员; 

  2、本科以上学历,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 

  3、有较强的活动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年龄不超过30岁。 

  岗位2(后勤主管2人) 

  1、参与园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 

  2、协助基本建设管理工作;协助后勤管理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吃苦耐劳、责任心强、品行端正,中共党员优先; 

  2、本科以上学历,具有基本建设或后勤管理工作经验优先; 

  3、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年龄不超过30岁。 

  六、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七、报名时间及应聘方式  

  凡有意竞聘者,请于2019年1115日前提供以下材料:(1)应聘函,包括对应聘岗位的理解、认识及工作设想等;(2)个人简历;(3)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岗位任职证明材料等扫描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和著作清单(请附代表性论文);(4)个人认为重要的其它材料。 

  上述应聘材料请邮件发至hr@ion.ac.cn(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经审查符合应聘资格的个人将邮件通知面试,谢绝来电来访。 

  八、薪酬待遇    

  人事、工资、保险等福利待遇参照国家、中科院以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