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0《走近科学》栏目播出系列片《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之新药从何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08  |  【打印】 【关闭

  

6月5日-6日,由中央电视台与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共同打造的系列片《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之新药从何来》上、下集在CCTV10《走近科学》栏目播出。《新药从何来》上集讲述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传统中药丹参出发,研制治疗冠心病的现代植物药注射用丹参多酚酸盐并应用于临床治疗的研发全过程。下集讲述的是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利用化学合成的方法,研制出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菌新药盐酸安妥沙星,惠及中国患者的研发历程。 

栏目组于2017年4月走进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寻访承担着中国原创新药研究任务的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深入医院、药厂,经过十天的连续拍摄,用出镜记者精彩的体验式讲述,展现了新药研发“十年磨一剑”的艰辛和科学家不断探索未知世界的科学精神。 

视频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