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菌群能诱发肥胖?

肠道菌群能诱发肥胖?

文章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7-06-08  |  【打印】 【关闭

  

  你是否为了你的肥胖而苦恼,你是否为了健康而发愁,你是否觉得你现在不在年轻,你是否正尝试着各种的养生产品。实际上,这和你身体里的肠道菌群有着密切的关系。

  肥胖是由于肠道菌群导致的?

  据统计,人体肠道菌群可包括400-500种细菌,不过种类虽多,但各种细菌的数量差别却很悬殊:占细菌总数数量99%以上的细菌是由其中30-40种细菌构成的,其他多种细菌则只占到很小的比例。这些细菌根据其在肠道内不同的生理功能被分为三大类:共生菌、条件致病菌和病原菌。  

 

  那问题来了:有什么理由说明肠道菌群能引起肥胖呢?原因一:专家赵立平从一株来自肥胖病人肠道的条件致病菌在无菌的小鼠中引起了肥胖,第一次证明了一种叫做阴沟肠杆菌的肠道细菌是造成肥胖的直接元凶之一,它在人的肠道李过渡生长是肥胖的原因,而不是结果。这也是国际上首次证明肠道细菌与肥胖之间具有直接因果关系。原因二:粪便移植一直以来就是一种治疗耐药肠道细菌感染的有效方式,健康的粪便能帮助患者重新建立细菌平衡。研究案列,一位以前不胖的女患者在移植了超重女儿的粪便之后体重增加了36磅。她在手术之后食用了由医生监督的液体蛋白质饮食和进行了运动治疗法,但仍旧变胖了。

  其实,研究表明肠道菌群紊乱会导致众多疾病,比如:糖尿病、致癌、便秘腹泻、高血压、心血管风险、心脏猝死等。

  那如何改变肠道菌群?

  想改变肠道菌群,主要还要靠吃。长期来看,吃很多糖类的人,和吃很多蛋白质的人,就是不一样。那如何吃?如何规律的饮食才能有效的改变和控制肠道菌?才能有效的优化肠道菌群?

  可以通过限制饮食,均衡饮食,促进肠道菌平衡。一种讲究的养生,是一种讲究的按时有节制的吃和睡。合生元是益生菌和益生元的混合物,既能补充益生菌,又能选择性刺激益生菌繁殖,益生作用更强,是有效优化肠道菌群的方法。

  所以,现在的你明白了吗:肥胖不可怕,充分重视肠道菌的重要性,通过合理的调控和优化,达到合理的人菌共生环境,是构建肠道微生态的一个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