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张杰调研中科院上海分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8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调研中科院上海分院。张杰与上海分院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座谈交流,走进研究所,听取最新进展与实际需求;考察参观实验室,与科学家亲切交流,全面深入了解上海分院的工作,并出席中科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国际评估会议。

在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党政领导干部座谈会上,张杰充分肯定了上海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主动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面的先行者和生力军作用。通过分析世界科技发展态势以及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他再次强调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使命和责任。

同时,张杰围绕研究所管理、平台、学科建设、人才等问题提出若干建议。他指出,要考虑将国家使命驱动力与好奇心驱动力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管理模式;牢牢把握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大科学设施平台建设;对标国际顶尖研究机构,力争抢占战略必争领域制高点;切实落实院人才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特别要注重面向未来的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在研究所调研期间,张杰还根据各机构的实际情况给予了具体建议与指导。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7-09-21 第1版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