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电视台】城市所举办“城镇化对公众健康的影响”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7-12-03  |  【打印】 【关闭

  

  1126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联合英国卡迪夫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在厦门主办“城镇化对公众健康的影响”国际研讨会,由英国卡迪夫大学Terry Marsden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朱永官教授主持,五十多位中国和英国专家学者齐聚厦门,共同商议中国超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健康生活的方案。 

  我们的生活环境和健康之间的相互作用是紧密而复杂的,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快速城市化不可避免地出现规划不当、基础设施不完善、社会不均等现象,这些都会对公众健康造成不可预估的负面影响。 因此,大城市公众健康问题的解决方案除了医疗创新之外,还需要来自城市规划、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共同努力。正如卡迪夫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Terry Marsden教授所说:“快速城市化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影响不容小觑,如何在城市发展的同时兼顾健康和公平的问题,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而我们今天如何应对这一挑战,将决定未来的我们和我们的未来。” 

  会议以深入理解城镇化和公众健康的关系为目的,以系统思维研究方法、复杂性理论、和基于地方的研究理论为支撑,更加广泛和更深入地促进跨学科和多国家的合作,为解决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健康问题提供方案,并促进中英两国在该课题方向的进一步合作。 

  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和牛顿基金会资助。 

  媒体链接:http://xiamen.xmtv.cn/2017/11/30/VIDEWUzzxL6C3OGQkPMxzfjr171130.shtml 

    厦门电视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