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中国主办的《分子植物》期刊影响力连续8年排名亚洲第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2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1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主办的《分子植物》期刊SCI影响因子突破10分大关,影响力连续8年排名亚洲第一。

  6月21日,《植物通讯》的投审稿系统以及网站和论文发布平台已正式开放,接受科学家的投稿,并将通过开放获取方式于2020年1月出版第1期。

  6月20日公布的2018年度《期刊引用报告》显示,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 SCI影响因子突破10分大关,上升为10.812,已连续3年超过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主办的植物学领域顶级期刊《植物细胞》(The Plant Cell),在植物科学领域的所有228种SCI期刊中排名第4,稳居该领域研究类SCI期刊第二,连续8年在亚洲同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这表明中国主办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期刊《分子植物》已跻身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和植物科学领域顶尖期刊。

  《分子植物》自2008年创刊伊始,致力于发表植物科学领域具有创新性的重要研究成果,经过多年努力,已逐步发展成为植物科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之一,成为国内外科学家发表优秀科研成果、进行学术交流与对话的一个高端平台,提升了中国植物科学研究和科技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原刊载于中新网,6月21日,作者 郑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