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第二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举办 中科院上海分院现场签约逾两千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何静  |  发布时间:2019-10-15  |  【打印】 【关闭

  

   近日, “2019年‘科创嘉’院所科研成果路演专场—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成果推荐会”成为第二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

  该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和嘉定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单位的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成交总金额达2100多万元。

  会上,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智能微生物检测仪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高端发电建材与移动能源、新一代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等科技成果“登台亮相”。科研人员还与企业家和投融资机构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如何更大地发挥成果的转化潜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表示,科创型企业的发展需联动地方政府、社会企业、科技服务及投融资机构,持续完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探索区域创新的机制体制,加强科技成果与市场经济的对接。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沈兆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科技成果推荐会,让企业家、投资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科院的科技成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9-10-08 ,作者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