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上海中学“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方向”学生赴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开展科研实践准备

文章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14  |  【打印】 【关闭

  

  2023314日,上海中学“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专门方向的学生在全婵兰老师带领下,前往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参观重点实验室做科研实践准备。在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曹发华老师和11位实验室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实践体验学习。 

  学生在曹发华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基于VR技术的脑图谱。该研究在国际介观图谱领域率先重构了小鼠前额叶皮层6357个单神经元全脑投射图谱,建立了国际上最大的小鼠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数据库,不仅为深入研究高级认知功能的神经机制奠定了结构基础,也为研究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学生在专家的指导下体验脑谱

  学生聆听专家讲解 

  科研体验活动结束后,学生根据自己的开题方向,到相应实验室与中科院的指导老师见面,进行开题后科研实践准备。本次活动是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专门课程开题答辩后,学生首次进入校外实验室进行实践,为后续研究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3月7日,6位学生开题答辩,6位中科院专家担任评委 

  3月9日,5位学生开题,5位中科院老师担任评委 

  通过开题答辩和实验室参观,学生基本完成了科研项目实践准备。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各位专家认真负责,以专业的视角、严谨的科学精神引领学生开展学术研究。 

  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上海中学官网

  https://www.shs.cn/info/1026/501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