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院士新春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24  |  【打印】 【关闭

  

1月1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院士新春座谈会,来自上海分院系统相关单位和上海高校的18位两院院士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座谈会由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院士主持,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副院长田申荣出席。 

朱志远向各位院士通报了2016年上海分院各方面的工作,着重介绍了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情况和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方法举措,以及分院系统所取得的各个重大突破与重要成果。朱志远表示,上海分院的工作离不开在沪两院院士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衷心希望院士们为上海分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尤其是对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建议;2017年是院士增选年,也是落实院士退休制度之年,上海分院将根据中科院学部工作局的相关要求为院士做好服务。 

林其谁、戴立信、褚君浩、张永莲、林国强、王恩多、方家熊、刘新垣、胡英、陈恕行、干福熹等院士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院士们对上海分院在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鼓舞,并纷纷为上海分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人才公寓,以租代售留住人才;要突破人事编制的限制,打破用人制度上的束缚,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两条腿走路;要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地方经济与民生需求,切实做到科技为民服务。朱志远与张旭认真听取了院士们的发言,并就部分问题现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