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媒体见面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2  |  【打印】 【关闭

  

  3月2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媒体见面会。本次会议旨在搭建平台,加强上海分院系统单位与媒体记者的互动通联,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合力为“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深入实施营造良好的内外部舆论环境。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王建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中科院上海分院的发展受到了各界媒体朋友的热情关注和支持。过去的一年,媒体朋友和分院系统信息宣传团队一起,向社会公众有效传播了科技创新工作进展、科研成果和科学精神,为中科院上海分院外展形象、内聚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他代表上海分院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双方能借此机会,结合各本单位的重大战略举措、重大项目的成果深度挖掘典型案例,更好地宣传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科技创新工作进展,讲好科学大院的故事。 

  会上,上海分院19个系统单位结合本单位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方面内容,对本单位2019年拟开展的重点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各媒体记者现场与各单位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进行交流。 

  会议还部署了2019年上海分院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要点,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摄影联盟的工作计划。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中国科学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Chinadaily、《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上海广播台、shanghaidaily等中央和上海媒体记者与上海分院系统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宣传主管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王建宇致辞  

见面会现场的记者们

媒体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