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2019年党员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6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思想政治建设,4月22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2019年党员学习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瞿荣辉参加学习会。 

  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主持。 

  学习会上,上海市委党校袁峰副教授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了解读,他分别从党支部的定位、职责、工作原则、八项任务等方面分析了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支部书记如何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按照要求开展好支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会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院领导分别与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在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支撑与服务。 

  机关与直属单位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约35人参加会议。 

  2019年,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重点围绕党员学习会、机关文化讲坛,加强党员日常思想教育管理,提高站位、更新理念、开拓视野,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及内容。   

袁峰教授作专题报告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