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分党组(沪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建行动指南”项目评审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9  |  【打印】 【关闭

  

  4月2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在上海药物所举行分党组(沪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上海药物所改革发展经验,统筹谋划上海分院的未来发展。上海分院领导、各研究院所领导、两办主任等共12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 

  上海药物所原所长蒋华良院士作了题为“一脉相承的研究所文化”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上海药物所的发展历程与成就,结合典型案例、相关数据及政策制度总结了药物所改革发展的先进做法与经验,阐释了药物所“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文化底蕴和精神传承。随后,研究所的领导们就领导班子建设、人才安全与激励、研究所创新发展能力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上海药物所非凡的奋斗成就,指出“上海药物所的奋斗历程,是科技强国的时代缩影;上海药物所的奋斗精神,也是上海分院各研究所的共同基因”。同时,他也分析了各院所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的挑战,鼓励各院所学习上海药物所历任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的改革创新精神,抢抓机遇、敢闯敢试的开拓进取精神,主动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形成大兵团集中攻关模式,促进引领性、标志性成果不断产出,推进研究所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后,召开了2019年二季度沪区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建行动指南”项目评审会。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沈兆雷主持会议。李正华书记传达了院人才工作新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院所党委充分重视引人才安全问题,高质量完成院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查验工作。各院所党办主任就其申报的党建特色项目逐一进行了汇报和答辩,各院所党委书记作为评审专家进行打分评审以确定择优支持项目。 

  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作总结讲话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会议现场 

2019年二季度沪区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建行动指南”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