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05  |  【打印】 【关闭

  

  4月16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简称圣理工大学)校长Rudskoy Andrey、俄罗斯驻沪领总领事Aleksei Evsikov一行7人访问上海分院。访问期间,签署了中科院上海分院与圣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与系统研究所开展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原名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始建于1899年,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是俄罗斯国际性理工类重点大学,拥有13个学院,120多个科研实验室,30000多名在校学生, 1000多名中国留学生。2016年4月,圣理工大学在上海浦东建立代表处,成为俄罗斯首个在华建立官方代表处的大学。 

  圣理工大学与上海分院各研究所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传感器、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了系列联合研究。通过此次的协议签署,双方将在继续推进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聚焦成果产业化与国际人才交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签署协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张龙、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戴宁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