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七十载 助力中国梦——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第三届职工运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30  |  【打印】 【关闭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5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来自分院系统20个单位的15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分院体协主席李正华主持。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竺敏、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群工部部长王宇星以及分院和研究院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20支运动员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并进行了个性化展示活动,生动地体现了研究所独特的文化魅力以及科研工作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上海新闻广播《科学魔方》栏目和新民客户端第一时间对运动会进行了报道。

  组委会还安排了风采展示奖评选与表彰。上海天文台、上海硅酸盐所获“最佳风采奖”;声学所东海站、上海有机所获“率先风采奖”;上海药物所、上海光机所获“创新风采奖”;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营养与健康所获“拼搏风采奖”;上海微系统所与上海技物所获“活力风采奖”。还有10 个单位获“风采展示优胜奖” 。

  上海光机所徐燕获得第三届运动会会标、会徽、吉祥物征集大赛“最佳创意奖”。

  本次运动会还进行了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由300人组成的八段锦方队白衣飘飘,迎风起武。

  本届运动会共设领导干部组、职工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参赛项目包括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39个个人竞赛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等8个集体项目。

  还有快乐同心球、齐心协力、10人11足、3分钟集体跳长绳、足球射门、团体篮球接力等“科技梦·我率先”全民健身嘉年华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上海有机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药物所、上海光机所、上海应物所、神经所、植生生态所、上海技物所分别位列团体总分前八名;上海巴斯德所、上海微系统所、宁波材料所、营养与健康所、上海天文台、声学所东海站获得奋勇拼搏奖;上海高研院、生化与细胞所、城市环境所、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福建物构所获得齐心协力奖。

  为纪念建国建院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本次运动会,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立足三个面向,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奋斗的使命再出发。

运动会开幕式主席台

运动会开幕式国旗和院旗入场

本届运动会吉祥物“小科”

全民健身项目八段锦现场展示

“托球跑”

赛场英姿

新民客户端报道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y08752pia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