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上海分院联合组织后勤管理及“3H”工作座谈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05  |  【打印】 【关闭

  

  6月4日,中科院北京分院、上海分院在沪组织后勤管理及“3H”工作座谈调研活动,北京分院和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主管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围绕解决科研人员后顾之忧、保证科研人员安心致研、构建创新生态系统、落实后勤支撑体系规划等内容开展座谈。座谈会由上海分院资产基建处处长杜奇主持。 

  北京分院处长杨利斌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北京和上海分院在后勤管理及“3H”工作中的经验交流,共同为创新人才集聚营造安心的致研环境。上海分院综合办副主任陈自力从上海分院3H工作阶段性成效、存在的问题、资源梳理、工作思路和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分院“3H”工作情况;上海分院教育基地处长杨振华以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为例,分享了上海分院科教融合探索实践;交叉中心章文峻处长就依托科学院科普资源搭建科研人员子女就学平台进行了交流;中科物业总经理助理尉飞新从安保、会务、保洁、保修、车辆和园区绿化管等方面交流了上海分院系统物业管理情况。 

  座谈会期间,上海微系统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有机所、声学所东海站、上海生化与细胞所、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等系统单位也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 

  座谈会后,参会代表前往嘉定人才公寓、上海光机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微系统所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