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70载,百舸争流创辉煌
——上海分院承办的中科院职工龙舟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0  |  【打印】 【关闭

  

  5月29日,由中科院体协、工会举办,上海分院体协、工会承办,城环所协办的“风雨同舟70载,百舸争流创辉煌”中科院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龙舟赛在厦门圆满落幕。比赛开幕式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体协主席李正华主持。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团结拼搏、同舟共济、永当先锋,并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华传统龙舟赛的点睛仪式。刘京红及城环所所长曹荣分别致辞,何岩为龙舟赛揭幕,所有出席领导为20艘龙舟点睛,李和风宣布比赛开幕。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参赛队整齐划一、协力挥桨、破浪前行。一条条龙舟你追我赶、奋勇拼搏。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荣获冠军、合肥物质院荣获亚军、沈阳分院荣获季军,西安分院、上海分院1队、京区企业、武汉分院、新疆分院分别获得第4-8名。长春分院等6支代表队荣获“团结拼搏奖”,中国科学院大学等6支代表队荣获“齐心协力奖”。 

  比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学院人充分感受了龙舟赛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比赛让大家更好的体会了70年来科技强国的辉煌历程,也希望接下来就像点睛辞所说我们科学院人风雨同舟“点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海分院和城环所为本次赛事所做的组织与服务保障工作获得院体协、工会和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在闭幕式上授予上海分院和城环所“优秀组织奖”。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体协顾问何岩,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体协主席李和风,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院体协副主席郑晓年、黄从利、姬兰柱、李正华、朱怀诚、陈广浩、周杰、孙传东、牟振江、高随祥、张勇和成都分院王嘉图、武汉分院蔡长塔、中国科大何淳宽以及上海分院系统研究院所领导曹荣、蔡澎、龚海梅、田申荣、唐铮等出席。来自各分院、院直管单位等共20支代表队400余位职工参赛。

  

  颁奖现场

  

  龙舟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