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5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中科院上海分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11日,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分院系统主题教育工作;6月13日,相继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和指导组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中央第22指导组以及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对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的督促指导,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第十一组组长汤伯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为准确开展主题教育指导提供了根本指南。会议学习并明确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与分工。按照要求,指导组要准确传达中央、院有关精神要求,落实好“四项工作”职责和“四个工作”要求,对分院系统各单位进行巡回指导,严格规定动作,认真履行好指导组“宣传员、指导员、质检员和联络员”的职责。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以中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四项重点任务作为工作重点,对照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工作分解表30项任务,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主题教育与今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与科研工作相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中科院上海分院将根据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在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