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创新创业成果亮相2019年全国双创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7  |  【打印】 【关闭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梦想小镇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本届“双创”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设杭州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地设分会场,同步举办系列活动。 

  在杭州主会场,中科院共有3家国家双创基地及14个优秀双创项目在“主题展”中亮相,展示了中科院在“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启动仪式当晚,由中科院科发局、浙江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上海分院协办的“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首次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项目在杭州上演了一场科技“快闪”,现场更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及各大研究院所、投资机构的“大咖”,在圆桌论坛上共同探讨双创事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中科院院士赵宇亮、中科院原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严庆局长致辞。活动吸引了500余名企业代表、专业观众、社会公众参与,促进优秀双创项目与各类资源的交流与融合。 

  在上海分会场,中科院上海分院集中展示了五年来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全球首张黑洞照片”、“首个体细胞克隆猴”、“国际首次人工创建单条染色体的真核细胞”、“超强超短激光装置”等成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展示,让“硬核”科技为“创新策源能力”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沈兆雷出席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活动现场

上海分会场“科创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