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教育引导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7月12日,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近40余人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观看严东生传记电影《诗与真》。 

  在纪念馆内,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瞿荣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随后,大家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仔细观看了陈列的大量实物和图片。每个人的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深刻内涵。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修学习,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大力弘扬以严东生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品质。本次学习,还安排赴上海科技影城集体观看老一辈科学家严东生先生传记电影《诗与真》,通过生动的电影党课,领悟严东生先生毕生追寻的科学真理和秉承的科学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建党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学习身边典型,对增强党性修养极其重要,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定好位、履好职、服好务,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各项职责任务,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当日下午,全体同志参加了中科院上海分院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边人身边事报告会。

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