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6  |  【打印】 【关闭

  
  715日上午,根据中科院上海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为分院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旭,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处长助理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李正华在讲党课时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以及在走访调研中对工作短板、改进措施等方面的思考,同与会党员干部深入交心交流。

  李正华指出,对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任务,分院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使命职责,真正做到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必须做到三个更加“有力”:一是更加有定力。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二是更加有活力。始终保持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和创新创造的热情,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发挥好分院中坚作用,增强为研究所服务的本领;三是更加有能力。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发挥好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卓越的工作,努力建设一个模范的派出机构。

  李正华希望,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张旭在讲话中要求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做好支撑与保障。沈兆雷希望各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机关建设、分支机构管理、院地合作、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会上,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蒋旭芬还传达了中央有关巡视工作新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就进驻分院开展巡视工作的有关背景情况、巡视时间、巡视重点内容、巡视工作方式以及下一步如何配合好巡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为分院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