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4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集中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上海分院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92日下午,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纪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等近4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主持。

  会上,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机关与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蒋旭芬同志传达了中科院集中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并就身边的有关典型案例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机关与直属单位纪委委员、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王为奕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分院系统审计发现的相关典型案例。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内涵,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抓好贯彻落实。他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守住底线,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升廉洁从业意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好院党组实施办法。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持续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经常性的廉洁教育,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的作用。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把加强党建工作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着力抓好政治引领,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入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总结讲话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