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组团参加第九届智博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6  |  【打印】 【关闭

  

  9月6日,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科院作为智博会的指导单位,围绕“数字驱动,智创未来”主题,面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新一代信息应用领域,凸显院省科技合作新成效,集中展示了中科院院7家单位的22项创新成果。 

  展会重点展示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最新研制成果“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和“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这两个中心围绕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目标,致力于突破技术成熟度4-6级的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产业前沿技术,为石墨烯、磁性材料(稀土)等产业提供成套与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有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先导产业培育。 

  宁波新松机器人公司展示的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平台型机器人和国内首台“7自由度”协作机器人——“七轴柔性多关节协作机器人”颇吸引“眼球”。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等离子不锈钢电抛光装置”,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的“面向机柜的无人值守机房监控系统”、“电气火灾智能预警平台”,上海有机所的“大尺寸 PEEK 型材的加工”、“动力锂电池相关技术”、“肿瘤精准医疗 —小分子药物创制”,城市环境所的“基于物联网的室内空气环境监测系统”,湖州中心的“设备在线诊断与监测平台”等中科院展区其他参展项目也受到了各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省市领导在中科院展区驻足参观,并与参展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了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推广的现状。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出席了巡馆及开幕式等活动。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行参观第九届智博会中科院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