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沪区实现上海市文明单位全覆盖

文章来源:党群处  |  发布时间:2019-09-27  |  【打印】 【关闭

  

  924日,上海市科技系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科创争先锋”主题交流会。会上宣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和上海市文明单位名单,其中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4家单位为“全国文明单位”。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首次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把争创文明单位作为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抓手,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文明单位创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营造了和谐奋进、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此次获奖表彰既是对各研究院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肯定,也将进一步推动各研究院所创新文化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在此次交流会上,中科院上海分院共有4名同志被评为市科技系统文明创建优秀组织者。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林国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作为受表彰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了在党的领导下潜心科学研究、投身科技事业的体会和感想,表达了对科技事业的无限热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交流了光机所在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中科院上海分院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践行科技创新的初心使命,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科技创新有机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