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行“科创型企业家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打印】 【关闭

  

  924至26日,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国科(上海)科创孵化中心共同主办的“科创型企业家培育计划”首期培训班在上海分院开班,来自上海分院系统的首批培训学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24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王建宇和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等创业导师出席了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王建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提高科研论文、研究成果从“纸”变“钱”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客观的说,目前科研院所在成果转化的成功率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为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和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科技工作者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未来产业市场发展的核心动能也将从以市场引导为主的企业家创业,转变为以科技推动为主的科学家创业。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培训各个环节,做得有始有终,学有所获。    

  据悉,“科创型企业家培育计划”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三链联动,促进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和现代金融间的良性循环,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发展,通过对科创型企业战略、市场、资本、人才、技术等核心要素的全方位培育,发现并培养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科创型企业家,投资并赋能一批科创种子项目和准独角兽企业,助力“硬核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

  该培育计划针对上海分院系统从事科研成果转化和具有创业想法的科研人员及科研管理者,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提供创业辅导。培育计划推出后,得到了上海分院系统科技人员的积极响应,共50余人报名参加了首期培训班,按照计划,该批学员将在一年时间内参加每月一次、每次两到三天的系统性培训课程。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王建宇给培育计划的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优势资本吴克忠董事长做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