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4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履行上海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职能,推动上海分院系统科研诚信建设工作,108日下午,上海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主任张旭主持。

  会上,张旭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的通知》,明确委员会职责。委员会副主任沈兆雷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第四期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并就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展开讨论。

  张旭在讲话中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行好院赋予的职责任务,发挥好组织协调与督促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诚信氛围。他期望专家们在防止和严查学术不端行为中发挥专业特长,履职尽责,为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提供系统支撑。

  最后,与会人员就分院系统近期科研道德案件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