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行系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5  |  【打印】 【关闭

  
  109日至12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上海分院系统4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作开班动员。他向大家阐述了此次办班初衷,解读了党中央对于大力培养年轻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他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党中央、院党组对于年轻骨干的要求和关心,把自己锤炼成为信念过硬、责任过硬、本领过硬的可靠接班人,为国家事业、科技事业、研究所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努力学习,广交朋友,用思想武装头脑,各方面能力再上一步台阶。

  本次培训班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在四天的理论教学中,授课老师围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赋能领导力》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环节,邀请了系统年轻院士代表、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优秀年轻干部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狄增峰,优秀年轻科学家代表、上海有机所研究员李昂,就个人成长经历、党校学习感悟及科技创新做分享互动。课堂之外,学员们通过“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建党初心;通过参观秦山核电站感受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通过素质拓展环节,增强了团队协作,增进了学员交流。

  在分组讨论和交流环节,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和红船精神,更加深刻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同时也结合了中科院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各自领域所遇到的情况及各自的想法。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在思想上、管理能力上、团队协作上都有了十足的进步,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科研事业,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