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第三期科苑梧桐大讲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8  |  【打印】 【关闭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1014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联合中科院上海教育基地、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徐汇团区委、徐汇区科委共同举办第三期科苑梧桐大讲坛。

  科苑梧桐大讲坛是以科技强国,我的责任为主题,秉持知、信、行的宗旨,针对科技青年成长成才的需求,邀请学术大师、治国英才、产业巨子、艺术名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与科技青年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传播思想、品读人生。

  本期讲坛邀请了中科院原副院长、党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作题为未来已来 唯变不变——对新科技革命的思考的报告。

  张杰通过梳理人类面临挑战的变化,并以大数据时代和人工智能发展为切入点,阐述了他对新科技革命的思考。在大数据时代,谁拥有最好的大数据基础设施,谁能产生和占有最多、最全的数据,谁有最高、最快、最好的数据分析能力,谁能最有效地利用与开发数据的价值,谁就将成为新科技革命的策源地。张杰院士深信,作为一个善于从压力、危机、困难当中奋起的民族,没有人能够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报告会上,张杰还与聆听报告的青年科技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随后,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向张杰赠送纪念证书,张杰也为“科苑梧桐讲坛”赠与签名奖牌留念。

  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委员、各研究院所团委书记、副书记、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及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杰院士作专题报告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向张杰赠送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