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开展敬老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2  |  【打印】 【关闭

  

  “丹桂飘香,九九重阳”。1017日,上海分院举办“金秋聚重阳,逢五逢十会”机关离退休职工集体生日活动。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蒋旭芬出席。

  蒋旭芬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中科院上海分院向老同志们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和生日的祝福,对老同志为单位改革创新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热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老同志宣传了分院充分考虑老同志的需求和感受,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离退休工作理念。分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仇如宝同志代表老同志发言,祝福寿星们福寿安康。

  2019年,喜逢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今年“逢五逢十”的老同志共有40名,前来参加集体生日的有近30人,其中4位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了象征“高兴、圆满”的100岁生日蛋糕。

  当天下午,分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老科学家事迹,庆共和国70载”主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收看了老科学家严东生先生的传记影片,共同缅怀了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共同回忆了建国70年,建院70年的风雨历程。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人由衷地为祖国为科学院的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

  敬老节期间,分院离退休中心还相继走访慰问了部分患重病和家庭困难的老同志,向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集体生日


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