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行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04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身边优秀榜样,11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表彰大会在上海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上海分院原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施尔畏,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中科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科院上海高研院院长李儒新,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侯继军以及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科技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等共1000余人参加先进表彰大会。

  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沈兆雷主持。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代表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宣读表彰决定。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创新创业团队等10个团队获得中科院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称号,温兆银等10名同志获得中科院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工作者称号。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为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侯继军,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为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工作者颁奖。

  近年来,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瞄准国家战略任务,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研究院所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科技成果不断涌现。“身边优秀榜样”的评选表彰就是进一步激发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身边优秀榜样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职工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主动对标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身边榜样,大力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本次评选中,上海分院系统19个研究院所推荐了20个团队和2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评选。其中3个院士团队,涉及生物学、材料学、化学、电子学、光学、药理学、神经科学等10多个学科专业领域。

  

  “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身边优秀榜样”先进工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