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18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15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举行2019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公龙教授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他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

  李正华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单位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科技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创新,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的热情转换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早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好支撑保障。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在福建物构所、宁波材料所、城市环境所设立分会场。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院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机关全体党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