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德前沿探索圆桌会议“生态环境”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4  |  【打印】 【关闭

  

  1127-29,由中国科学院与德国马普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德前沿探索圆桌会议“生态环境”在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成功举行。

  本届会议中方组委会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朴世龙教授组成。马普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Susan TRUMBORE、马普植物育种研究所所长Paul SCHULZE-LEFERT、马普动物行为研究所所长Martin WIKELSKI等数十位中科院以及马普学会顶尖科学家参加本次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生态环境”一直是全球热点问题,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生态环境质量直接决定着民生质量,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深刻认识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对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会议围绕生态环境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环境质量、生物系统功能与生物多样性等相关科学研究开展研讨。通过加深中科院与马普学会在生态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期望在环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方面有所突破,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做出前瞻性、创新性贡献。

  

  合影

  

  沈文庆院士

  

  傅伯杰院士

  

  朱永官院士

  

  Susan TRUMBORE 教授 马普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