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1  |  【打印】 【关闭

  

  12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分院工会主席、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沈兆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分院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的工会会员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议由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副主席孙伟航主持。

  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主席、院长专项助理蒋旭芬向大会作了题为《聚力率先 服务科创》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工会教育职能;坚持围绕岗位建功、履行工会参与职能;深化服务体系建设、履行工会维护职能;聚焦凝聚力建设、履行工会建设职能等方面回顾了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经审委主任、分院财务审计处副处长王慧胜向大会报告了工会财务制度的建设、工会经费收支概况等。

  沈兆雷在讲话中肯定了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积极围绕中心,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机关直属单位工会单位数量多、类型多,职能定位不同、职工需求不同,很多工会工作都是具有探索性的、开创性的和可借鉴性的。他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认真推动落实以职代会为主的民主管理制度,在加强科学管理、规范管理、民主管理方面发挥新的成效。二、要在服务广大职工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团结带领职工建功立业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三、要努力设计好丰富的工会活动载体,在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四、要进一步组织职工参与和支持单位中心工作,在推动单位稳定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在分院系统工会工作中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

  李正华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当选的新一届工会两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通过2个方面的5个坚持、6个着力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一方面要落实好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四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五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紧紧围绕工会组织的四项职能:一是着力在推动政治引领,带领广大职工走在时代前列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推动民主管理,发挥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推动示范引领,发挥主力军作用上下功夫;四是着力推动文化建设,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文化氛围上下功夫;五是着力在服务广大职工,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六是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干部能力上下功夫。最后他表示,相信在新一届委员会带领下,在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机关直属单位工会能够不断探索新时代工会工作新方法;不断增加工会工作的新活力;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做出让党委放心,广大职工满意的新成绩。为上海分院争创模范派出机构建设、为推动直属单位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党委党政负责人、分院机关直属单位群团组织代表等应邀列席了大会。


合影


上海分院领导与新一届工会两委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