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6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关于纪委书记聚焦纪检工作主业主责,落实纪委书记年度考评的工作部署,1212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以及沪区纪委委员、系统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近70人参加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纪检工作部部长马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沈兆雷主持。

  会上,刘红辉作了“扎实推进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从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出发,介绍了我院对新部署新要求的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他希望我院各级纪检组织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推进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沈兆雷从纪检监督和内部审计工作的视角,作了“强化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力度”的专题报告。

  上海分院系统14家研究院所的纪委书记结合纪委工作主业主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科研诚信建设及个人廉洁自律等十多个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述职考评,2家研究所进行了纪监审工作交流汇报。

  李正华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纪委书记的履职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委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他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各单位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是研究院所科技事业发展的基础,他希望各单位纪检组织要进一步分析本单位面临的各种风险,查找差距和不足,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支撑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二是要注重实践历练,在提高履职能力、履职水平上下功夫;三是要聚焦主业,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四是要注重宣传教育,加强制度执行落实,努力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上下功夫;五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在服务和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用心、认真、尽职和担当。

  会议还评选表彰了分院系统2019年度廉政宣传教育优秀案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