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巡视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群处  |  发布时间:2019-12-31  |  【打印】 【关闭

  

  12月26日上午,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召开2019年巡视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以及2019年参加院巡视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中科院巡视办公室康闫妍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胡嘉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作了题为《关于科研单位党的政治建设的研究与思考》,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巡视骨干交流研讨会精神。

  在座谈交流环节,2019年参加巡视人员代表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巡视组长张瑞丽,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城市环境所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王玉环,声学所东海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培,营养与健康所联合办公室副主任丁建文以及高研院纪检干部蒋巍,结合参加巡视工作的体会,从巡视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巡视工作后的自我成长等不同角度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康闫妍传达了近期院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代表院巡视办公室宣读了2019年院优秀巡视干部名单,并向上海分院颁发巡视干部选派优秀单位证书。沈兆雷、康闫妍对2019年获得院优秀巡视干部称号的同志进行了表彰。

  沈兆雷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对与会的各位同志积极参加院巡视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以及各研究所对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选调工作和院巡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为参加巡视工作的同志们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巡视工作心得体会,通过交流互动,大家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总结和思考巡视工作的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巡视工作做好支撑和服务。

  会上,药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微小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分别就2019年纪委工作进行了补充述职报告。

专题报告及座谈会现场

  表彰院优秀巡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