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行2019年度党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总结2019年工作,123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度党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系统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等近60人出席会议,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赵泉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会上,17个研究院所党委书记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布置的重点任务情况、在本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以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科技创新、推动党委“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工作情况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提出了思考与挑战。会后,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对各单位2019年度党建工作及个人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进行了考评。 

  李正华认真听取了各单位书记的述职报告,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委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总结归纳典型经验和做法,认真思考分析面临的挑战,寻找差距,进一步围绕中心,在服务和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开创性的做好党委各项工作。李正华还代表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党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