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政工团交流座谈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4  |  【打印】 【关闭

  
  1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政工团交流座谈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旨在进一步总结交流2019年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支部工作,贯彻上级党委关于支部工作考核的要求。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沈兆雷,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负责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专项助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蒋旭芬主持。

  会前,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1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交流,交流内容结合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组织主题教育“回头看”的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情况,推进本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等,并针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以及廉洁自律重点介绍了本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提出了思考与挑战。会后,对各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及个人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进行了考评。

  上海学术活动中心总经理王晓明、上海中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吉雍余、上海中科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向群等围绕本单位2019年重点工作和2020年工作谋划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上,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部署了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安全保卫保密等工作。

  沈兆雷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2019年度市科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的有关精神。他指出,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把机关直属单位改革发展重点难点作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最佳“结合点”“切入点”,聚焦主业,围绕中心业务工作;以打造模范派出机构为目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好示范。打造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事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切实为“率先行动”计划和科创中心建设提供牵引、支撑、服务和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