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传达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7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3月17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达反馈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对上海分院巡视情况。上海分院领导王建宇、李正华、张旭、瞿荣辉、沈兆雷以及各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控股公司主要领导共15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受中科院巡视办委托,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上海分院情况的反馈意见。 

  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表示,院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客观中肯,一针见血,指导性强。他就上海分院下一步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三要进一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四要进一步务求实效,推动发展。他强调,上海分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加强统筹配合,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逐条整改落实。在面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国家战略方面,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区域优势资源,组织研究所形成战斗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深度融合,着力在国际人才引进、安居等方面为研究所排忧解难,切实发挥科研国家队的主力军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分院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系统工程,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好政治巡视“后半篇文章”。他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责任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在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他强调,要把巡视工作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与打造“模范派出机构”、提升机关的管理能力和水平相结合;与服务支撑保障研究所推动科技创新相结合,以巡视整改取得的优异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会上,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同志代表分院巡视整改工作小组传达学习了巡视整改有关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