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第一期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7  |  【打印】 【关闭

  

  43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第一期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成效,打造“模范派出机构”。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沈兆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机关与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各党委委员带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对照本人履行支部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沈兆雷指出,巡视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强,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支部工作的督导检查,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 

  李正华认真听取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们的剖析交流,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全面,自我剖析到位,原因分析透彻,努力方向明确,既沟通了思想,又统一了认识,为巡视整改以及下一步支部工作开展明确了目标,奠定了思想基础。 

  李正华强调,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上深入思考问题,不断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三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机关履职尽职意识、提高能力水平,形成积极向上、相互协作的工作氛围,努力争创“模范派出机构”。 

  结合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下一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还将组织开展支部工作实务方面的培训学习,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