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媒体记者网上见面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4-11  |  【打印】 【关闭

  

  4月1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一年一度的信息宣传工作媒体记者网上见面会,这也是因为疫情原因上海分院首次以网上视频会形式召开的媒体记者见面会。会议旨在搭建平台、加强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与新闻媒体记者的有效互动,帮助媒体记者了解中科院上海分院,协助系统单位有目标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内外部舆论氛围。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王建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媒体朋友和分院系统信息宣传大团队一起通过新闻宣传报道让公众看到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各单位的科研成果和工作进展;弘扬了科学家“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为中科院上海分院外展形象、内聚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他代表上海分院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疫情当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中科院上海分院研究所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全力以赴开展科研攻关,发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拼搏精神,努力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希望通过此次网上见面会,双方结合各本单位的重大战略举措、重大创新成果和典型团队,一起继续合力讲好科学院的故事! 

  会上,刚从武汉采访归来解除隔离的《新民晚报》记者郜阳以《武汉33天》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的所见、所闻、所感及新闻报道情况,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战疫前线”实况,也为与会的分院系统新闻宣传团队如何做好疫情有关新闻报道和信息报送上了生动的一课。 

  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结合本单位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内容,对本单位2020年拟开展的重点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会议还强调了会后相关采访报道的审核备案要求和注意事项。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Chinadaily、《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shanghaidaily等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与上海分院系统新闻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新闻宣传主管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