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科院上海科创中心专项办、上海分院长三角科创合作专项办第一次工作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04-13  |  【打印】 【关闭

  

  4月10日,为进一步支持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深度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海分院召开了2020年度中科院上海科创中心专项办、上海分院长三角科创合作专项办第一次工作小组会议。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科研管理部门和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会讨论。 

  会上,分院科技合作处分享了《关于进一步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工作设想》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的工作设想》两个主题报告,通过分层次分析国家、地方及科学院在区域创新工作上的谋划布局,提出了对长三角区域、上海、浙江等区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的下一步设想。 

  座谈交流环节,主题报告中提及的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等具体内容,引发了与会人员的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在后续工作中搭建不同受众不同专业领域交流平台的迫切需求,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围绕国家战略,聚焦中科院、地方政府和研究所重点关注的重大事项,共同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为中科院全面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争取更多的资源、发出更多的声音、贡献更多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