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慈溪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项目决策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  【打印】 【关闭

  

  4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慈溪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以下简称慈溪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项目决策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慈溪顺利召开。慈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悠,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慈溪市副市长励映忠主持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慈溪中心负责人及由慈溪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项目决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慈溪中心新一届理事会组成和对慈溪中心新主任李生勇的任命决定。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慈溪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工作报告》和《入驻项目遴选及项目支持管理办法》。 

  会上,慈溪中心向项目决策委员会推荐的《北斗三代自组网交互平台开发与可穿戴卫星定位终端产业化项目》和《新一代柔性多层微流控生物芯片研发与智能血细胞分析仪产业化项目》均获得通过,并与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签署了《项目入驻协议书》。 

  盛悠向慈溪中心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结出产研合作新硕果。进一步把握大趋势、找准契合点,聚焦慈溪市“123”千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以及新兴产业壮大,集中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强化共性科创服务支撑,更好助力慈溪制造业转型升级、增质提效;二是展现招才引智新作为。进一步加大科技招商力度,立足于中科院相关院所,放眼于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将更有技术含量、更具市场成长性和更适合地方发展的优质项目和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吸引到慈溪,努力形成“招引一个专家、带来一个团队、催生一个产业”的生动局面;三是打造院地共建新标杆。进一步优化对接合作,深化互利共赢,将慈溪中心打造成国内同类合作共建科研平台中的标杆示范。盛市长还对慈溪中心提出的未来发展八点建议表示赞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慈溪中心发展壮大做好服务、优化环境、破解难题,为中心发展驶入快车道保驾护航。 

  瞿荣辉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慈溪中心作为分院唯一一家直系分支机构,长期以来对慈溪中心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自建立院市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新园区物理空间建设、高水平研究机构布局、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构建、创业孵化平台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和显著成效。分院将在中科院与浙江省院省合作的大框架下,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工作,将慈溪中心打造为“中科智慧谷、前湾新高地”。瞿院长要求慈溪中心在新形势下,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基础源头创新、产业协同创新、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落实好盛市长提出的三个要求,引领慈溪社会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努力成为中科院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排头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