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团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团委扩大会暨特色工作案例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1  |  【打印】 【关闭

  

  417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团委扩大会暨2019年度特色工作案例报告会,上海分院团委委员、各研究院所团委负责人、团干部等近30人参加。宁波材料所、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会议。 

  会议由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主持。 

  会上,各研究所共同研学了中科院团委、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上海分院团委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共青团中央反馈的巡视问题。随后,16家研究所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本单位特色工作案例,经现场投票,评选出特色案例、创新案例及优秀案例。 

  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分别从荣誉奖项争创解读、争创思路、争创体会等方面分享了本单位推优荐才的心得体会,为兄弟院所下阶段推优荐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赢得了一致好评。 

  大家围绕本单位下阶段重点工作以及分院团委五四活动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胡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的培养。团干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引领,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会前,上海分院团委对2019年以来新当选的团委书记进行了任前谈话。    

新当选团委书记任前谈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