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2020年三季度纪委书记扩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3  |  【打印】 【关闭

  

  721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中科院沪区纪委召开三季度纪委书记扩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以及沪区纪委委员、系统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沈兆雷主持。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纪委驻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纪检组负责人作了《关于工程建设项目违纪违法问题分析和治理对策有关情况》的专题报告。金跃明组长结合大量案例,系统分析了工程建设项目一般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招投标违纪违法问题,并分享了治理对策。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上海高研院纪委书记唐铮,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分别就本单位上半年纪委工作以及参加巡视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各单位纪检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执行好院党组印发的两个《办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要在推动研究所内控体系建设,强化制度建设上发挥好作用;要不断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上发挥好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