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督导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打印】 【关闭

  

  9月27日,上海分院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督导会暨三季度党办主任例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落实好中科院党组部署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主持。 

  会议首先就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前期开展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随后,上海微系统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等4家单位就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及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作为上海分院党务干部的学习平台,会议还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关精神和要求。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就下一阶段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等工作作了部署。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要求,紧紧围绕院党组部署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环节,结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真正把各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他希望各单位党办紧扣“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谋划推进,当好党委“参谋助手”的作用,真正做到有责任心、有担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成效,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做好服务、支撑和保障。

工作督导会现场